首 页     |     本院动态     |     检务公开     |     案件聚焦     |     法律法规      |     理论调研      |     中国检察听证网
本网站已支持IPv6网络
当前位置:首页>>本院动态
青山湖区检察院开展庆“六一”关爱儿童系列活动
时间:2016-08-01  作者:  新闻来源:  【字号: | |

  标 题 青山湖区检察院开展庆“六一”关爱儿童系列活动

  内容摘要 以“六一”儿童节为契机,青山湖区检察院精心策划,组织开展庆“六一”关爱儿童系列活动,为孩子们送去节日的问候与祝福。

  5月30日,未检科干警与控申科干警分别前往南昌SOS儿童村及被救助家庭付某家中,慰问孩子,预祝他们“六一”儿童节快乐。

  活动中,未检科干警为sos儿童村的孩子们送去了书籍、学习用品和美味蛋糕,听取儿童村情况的介绍,在5号家庭,详细询问了“妈妈”和孩子们的工作、生活、学习情况 。离开前,针对SOS儿童村这个 “大家庭”,如何防范未成年人走向歧途、未成年人特别是女童的自我保护,未检科科长黄剑霞希望能够为孩子、“妈妈”及工作人员开设法制课堂,进行法制教育,并表示回去以后号召全院干警献爱心,为孩子们募捐。sos儿童村的刘科长对此表示衷心感谢,欢迎检察官常来儿童村。

  控申科干警与区妇联工作人员一同前往被害人付某家中,看望慰问家中三个孩子,为孩子们送去了书籍,希望孩子们能够多读书、爱学习,并与孩子们亲切交谈,了解他们的生活、学习、健康情况,讲授假期安全知识和法律知识,鼓励孩子们珍惜时光、努力学习。区妇联还向被救助家庭送去了1000元的慰问金。

  6月1日, 该院副检察长邱红、区司法局副局长万鹰及监所科干警一行来到豫章书院,与书院的院长座谈,了解孩子们的学习、生活情况,并分别向书院赠送了十套图书。活动期间,干警们还与孩子们合唱五星红旗,播放了颇具教育意义的电影《放牛班的春天》 ,被书院聘为法制副校长的熊心玮检察官最后鼓励孩子们多读书、积极向上,让自己的人生绽放炫目光彩。

  系列活动的开展,进一步坚定了该院维护未成年人合法权益的决心,积极开展“妇女儿童、青少年维权岗”创建工作,严厉打击侵害儿童的犯罪,教育儿童自我保护,关心爱护未成年人,优化未成年人成长环境,让祖国的花朵快乐成长。

 

 
· 【控申检察为民办实事】青山湖区检察院“检察长接访日”4月接访安排公告
· 【控申检察为民办实事】青山湖区检察院“检察长接访日”3月接访安排公告
· 【控申检察为民办实事】青山湖区检察院“检察长接访日”2月接访安排公告
· 【控申检察为民办实事】青山湖区检察院“检察长接访日”1月接访安排公告
· 【控申检察为民办实事】青山湖区检察院“检察长接访日”12月接访安排公告
青山湖检察
青山湖检察微信

版权所有:南昌市青山湖区人民检察院

地址:南昌市青山湖区京东南大道866号 举报电话:079188602000

技术支持:正义网 ICP备案号:京ICP备10217144号-1

本网网页设计、图标、内容未经协议授权禁止转载、摘编或建立镜像,禁止作为任何商业用途的使用。